七歲前的記憶幾乎是空白,依稀有海風徐徐吹過,一片荒原般的寂靜。眼睛睜開是薰香迷離中、光影錯落下,一直照顧著自己的舅媽拉著她的手告訴她,「這是媽媽、這是爸爸、還有哥哥們。」她張嘴,雙眼巴眨巴眨,「原來自己是有爸爸媽媽的啊!」心裡輕輕吶喊著。盯著散落一地的任天堂,沒說出口的事是這個家庭幸福到從不需要她的介入。

舒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影片述說中著麥哲倫海峽附近的人們,被歐洲人綁架帶往歐洲,以一種動物園中的稀有動物──野蠻人、食人族的姿態巡演在歐洲各地。追尋著展覽的路徑,最終來到了瑞士的蘇黎世大學,而大學裡還存放著祖先們的骸骨!

  在影片的後期,如何幫助祖先重返家園成為了最難的課題。溝通、聯繫,還有冗雜的國家程序,甚至是智利政府潛藏的推卸。所幸,在最後,祖先們順利回到家鄉。飛機上、歸鄉中、海峽之上,祖先的子女是這樣說的,「我將這歸功於我們祖先的功勞、在他們所經過的地方,一步一步的指引我們。」

文章標籤

舒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談表演本身,摩登舞主要由男性領舞,女性處於被動乃至於附屬地位;而拉丁舞則像是一場考驗默契的馬拉松。摩登和拉丁交錯著看是一種很微妙的感官體驗,一下是典雅而一下卻換成了熱力奔放。但所謂摩登也不如傳統認知的那樣古典,也有像四塊步一樣輕快的步伐,拉丁也可以抒情性感。但是我很好奇,在標準舞教室中,摩登與拉丁的場域中是否會有不一樣性別權力關係的呈現,我想這可能會是一個很好的社會學或人類學題目。

文章標籤

舒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談落點分析的文章會有三篇,另外兩篇會討論學測個人申請以及指考登記分發。既然都討論到落點分析了,也就順便先講一下第一階段該怎麼填會比較好一些。

  在繁星計畫以及個人申請填寫志願序的時候有一個大前提,就是你對該科系的「興趣」或者是「相對接受度」高不高,因為繁星計畫和個人申請可填的志願相較於登記分發是少很多的。

文章標籤

舒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月20日,剛睡醒就聽到學妹跟我說她要考指考把我嚇醒了。我的回覆一樣整理在下面給大家參考,之後會針對大學入學寫幾篇比較細的文章。

  我有兩個同學考完學測就馬上決定要考指考,一個是我高中母校榜首現在念台大法律、一個念中山中文,不過她原本是不想念中文的。兩個人的差別乍看之下只在於他們最後落點落在哪裡跟他們自己想不想要念。

  上台大法律那個,從一開始就目標明確從來沒有想過要靠學測,所以他的計畫表原本就是排到指考,也很認真念書。中山中文那個是發現自己學測沒考好,考完學測之後只好無奈的開始念指考。我個人覺得最大的差別就是能不能靜下心坐下來「心甘情願」的念書。如果你沒辦法專心念書那也沒有用。

 

文章標籤

舒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