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看了Human Planet的片段,主持人勇闖新幾內亞島一個遺世獨立的民族,Kombai,用一種普遍認知但我不認同的說法就是未文明的地方。這個民族,會吃人。

  Kombai的人訴說著過去的祖先和自己是會因為某些原因殺人,並且分割成塊狀之後再加以食用。主持人說了,他們看起來毫無悔意。

  殺人、分屍、吃掉,當代如果發生這種事情一定會上新聞的,對吧?

文章標籤

舒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每一種選擇,必然伴隨著遺憾。

  以下真實事件改編而成,希望香肉與香腸可以從此過著幸福又快樂的日子。

文章標籤

舒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少數我認真記得幾點到幾點播然後準時坐在沙發上看的電視劇。播幾天就看幾天,除了SP我沒看之外,從頭到尾紮紮實實的把他看完。不過說真的,去年的Lucky 7、同期的討稅女王再加上Legal high讓我很無奈發現這類的電視劇劇本設計的梗後,Lucky 7和討稅女王就懶得補完了。

文章標籤

舒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結論:一天看一點慢慢看會覺得很痛苦,一次把它看完會覺得更痛苦。這才叫做小說!

 

  會接觸的《黃禍》的原因是準備C大面試時,看到有一年小論文出了王力雄的《我的西域,你的東土》關於東土耳其斯坦的事情。雖然看完《我的西域,你的東土》之後覺得最精彩的是中共的暴行和整個追逐戰,其他部分對我來說有一點太深或者太乏味,不過真的覺得王力雄寫得很深刻和細微。折耳上有提到《黃禍》,加上我還真的沒看過什麼是政治預言小說就想說借來看看,而且這個名字讓我想起蒙古西征,非常吸引我,看的過程也一直在思考為什麼叫黃禍。

文章標籤

舒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七歲前的記憶幾乎是空白,依稀有海風徐徐吹過,一片荒原般的寂靜。眼睛睜開是光影錯落下,舅媽拉著她的手告訴她,這是媽媽、這是爸爸、還有哥哥。她張嘴,雙眼巴眨巴眨,盯著地上的任天堂,沒有說出口的事情是這個家庭幸福到不需要她的介入。

  八歲那年,母親顫抖著手在她小小的床邊寫下一串數字,「如果有事就打這支電話喔,這是附近的警察局。」扯出一抹微笑,語調很輕很飄很遙遠。那年她沒問出口的是,什麼才叫做有事。

文章標籤

舒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