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少數我認真記得幾點到幾點播然後準時坐在沙發上看的電視劇。播幾天就看幾天,除了SP我沒看之外,從頭到尾紮紮實實的把他看完。不過說真的,去年的Lucky 7、同期的討稅女王再加上Legal high讓我很無奈發現這類的電視劇劇本設計的梗後,Lucky 7和討稅女王就懶得補完了。

 

  第一次看不是Legal high的第一集,而是第四集關於日照權的太陽を返せ!マンション裁判仁義なき戦い(我還記得看的那天是4/12,超悲劇的一天我可能好一陣子不會忘記),一開始看覺得天啊居然有人可以用這種方式走路真的超威的。

 

  後來在電視上看到會播就很期待打算一集一集好好看完。我覺得每一集的梗不在於結果在於過程(結果大家都知道總之古美門不敗千敗萬敗都是黛就就了),真正的驚喜大結局就……大家自己看吧,頗感人的啊嗯哼。

 

  電視劇必然都會其過度演飾的部分,法庭和案件都不免誇張,但他思考的很深(第一集的最高だけどサイテーの弁護士愛も法も嘘をつく!?讓我沉思很久啊)。看完後覺得,既然道德可以相對論、是非善惡是可以被人為決定,那麼人間曲折就不該以幾字定奪。雖然法律終究有其限制性,但現代是一個需要法治的社會,陣痛期無法避免的,可是我們能期許他更好。

 

  印象比較深刻有下面幾集。第一集,最高だけどサイテーの弁護士愛も法も嘘をつく!?。嫌疑人在罪嫌釐清之後的話非常令人驚訝啊,也不免讓人思考什麼才是真的。也許,眼睛看到的是事實,但不一定是真實。第七集,骨肉の相続争い!醤油一族に潜む秘密と嘘也提供另一種思考,雖說惜取眼前人,但是眼前人究竟是不是你認識的那個人呢,好問題。第八集,親権を奪え!天才子役と母の縁切り裁判題材頗爭議,會讓我很有感觸是因為之前去同人展常看到有父母親幫小孩cosplay然後滿面笑容的給人拍照還有日本某網路平台看到有學齡前的小孩在上面上傳作品跳舞唱歌之類的,每次看到心情都很複雜。第九集恩讐の村人よ…美しき故郷を取り戻せ!!和第十集破産か5億か!?さらば誇り高き絆の里中間那段轉折的演說真的超激昂的!

 

  結論,是非常好的電視劇,笑容有益身心健康又具有啟迪民智反向思索的功用。順帶一問,我覺得新垣結衣和郭雪芙長得滿像的究竟是我個人的錯覺還是她們真的長得很像啊?

arrow
arrow

    舒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