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十九歲,少見的單眼皮女孩。大家都說她五官標緻,活脫脫是個美人兒。她求學歷程一向順遂,圍繞著大安森林公園轉,第一學府的窄門對她來說寬敞無比。她精通三種樂器,鋼琴、小提琴、長笛,雖然不是場場比賽都拿冠軍,但至少都有個佳績。她會說五種語言,國語、台語、英語、日語、德語,溝通障礙零。她家庭幸福美滿、不愁吃穿,土生土長、道道地地的天龍國公主。


  可是她不會戴隱形眼鏡。

 

  左右眼近視各650度閃光180度,兩眼分毫不差和她的人生一樣精準。從國二到大學、從硬式到軟式、從月拋到日拋、從週一到假日,她每天至少花一個小時練習戴隱形眼鏡,直到哭得亂七八糟趴在桌上睡著。她問過所有她認識的女孩如何戴隱形眼鏡,她甚至整理了各家說法,有自己的戴隱形眼鏡筆記。

 

  她十九歲,一整面牆的獎狀和獎盃、一個整個櫃子的洋裝禮服高跟鞋、一整個抽屜的各家隱形眼鏡和各種可愛的隱形眼鏡盒,和書桌上一副樸素的黑色膠框眼鏡。

 

  她十九歲,少見的單眼皮女孩。大家都說她五官標緻,活脫脫是個美人兒。她不會戴隱形眼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舒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