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 19:30傾城之戀的生存之道

  比劇還精采的介紹詞「當島國崩壞之際,他們又該如何尋找自己的立足之地?」、「改編自張愛玲的《傾城之戀》,試圖尋找屬於這個世代的傾城之戀。」但並沒有跳脫出來,依舊是上海與香港遙遠的故事,到底香港什麼時候叫作島國了我怎麼不知道。如果一部劇只是純粹的文本有聲書、做不到臺北海鷗劇場的《伊底帕斯》,那我去總圖借書還不用花錢。

  「我們都是白流蘇,白流蘇都是我們;我們都是范柳原,范柳原都是我們。」太多次的重複,並沒有造成一種啊好痛啊被打臉直指心臟的疼痛,反而煩躁。

  走廊運用的很好,對場地有熟悉,但是麥克風真的很讓人煩躁,八個人兩臺mini mac都有問題。但最讓我失望的還是劇本。

 

 

9/8 19:30當時城市不等於事實

  爛。官網上寫70分鐘為什麼我只感覺到45分鐘(19:30的劇我20:15就走出劇場了),而且程度比營隊隊輔劇還要差。這樣子我為什麼要花280元浪費生命?喔對我想起一件很雷的事情,就是官網上寫套票兩張500,但是藝票亭算我兩張560元。我很難得在回函上寫這麼狠的話「樂器比人聲大聲、程度比營隊隊輔劇還要爛、看自己學校戲劇系還不用錢、劇本結構很弱」。雷克雅維克實驗室的場地很小,椅子大概十五張沒有坐滿。樂器音樂一出來弄得耳朵很痛,就知道是爛劇,忘詞還被看出來有沒有這麼扯啊。

  劇後演員出來跟朋友聊天還說「欸我根本不會打鼓啊我今天早上才練五個小時耶!」這種話你好意思說我都不好意思聽了。

  喔對這部劇還是有可以誇講的地方,他是五次演出舞種不同的劇本,分為「當時」、「城市」、「不等於」、「事實」、「……」算是頗有誠意,但是我一開始以為是五個劇本一次演出,所以我失望了。

 

  追根究柢來探討一下臺北藝穗節為什麼讓我連看了兩部爛劇,就是因為他們是「場地免費提供」,而且貌似沒有審查制度。我一直在思考為什麼這樣爛的劇團可以租得起場地,終於被真相了。還有三部,可以不要再雷我了嗎?

arrow
arrow

    舒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