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Drama版有徵文回顧所以手癢也想寫一篇回顧我2014年劇場花錢史(咦聽請來怎麼有點窮困心酸)

皆附上票根,歡迎大家去追好的劇團呦(個人大推臺北海鷗劇場!)

 

岳母刺字、暴民時代  

425/當岳母刺字時…媳婦其實是不贊成的!

劇長近三個小時,前兩個半小時都在大笑、後面半個小時哭得亂七八糟。

鋪陳很深很棒,不像某些戲劇都企圖只用三十分鐘說服觀眾他們愛的風中撩亂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驚天地氣鬼神海可枯石可爛,一點說服力都沒有好嗎。

426/暴民時代

用運用一些象徵像是鹿茸之類的但是看完才發現。

可能要對那個時代背景比較熟才會比較有感覺,我室友就有偷偷掉眼淚。

 

伊底帕斯  

524/伊底帕斯

哭著回宿舍!好感動啊啊啊啊啊啊!

喜歡希臘悲劇的歌隊遊走吟唱、重複堆疊的字句拉扯出來的情感和不斷出現同樣灼熱的畫面。

喜歡演員曹瑜(哈利),她在英雄叛國ing也有演出!

 

神秘客我要上班  

531/神秘客 我要上班

沒有鋪陳、感情很弱,看完有一種所以呢的感覺。

應該是企圖製造一種電視劇的感覺,不太懂營造這種感覺(甚至有類似片尾曲的喬段)的意義為何。

 

MRT  

620MRT

陪別人去看的。有睡著,但和我個人不喜歡音樂劇有關。

想像中的音樂劇應該是要像法國音樂劇Romeo et Juliette那樣。

 

 菲德拉的愛  

8月25日/菲德拉的愛

臺大戲劇系的秋季製作。

劇一開始就是自慰有點嚇到我,沒有事先查過劇本所以不知道尺度如此大。

可能是因為劇本的關係,所以語句聽起來顯得破碎凌亂,但是堆疊起來的效果很棒,可惜演員有時候講話太快沒有辦法聽清楚。

很喜歡最後面丟球互動那邊,雖然多數是他們戲劇系自己人丟自己人。

 

傾城之戀的生存之道  

831/臺北藝穗節:傾城之戀的生存之道

之前寫過了,基本上就是有聲書版本。

企圖營造一種返回迴盪刺痛的感覺,但是聽久只覺得煩躁。

 

臺北藝穗節四部  

98/臺北藝穗節:當時城市不等於事實……

浪費錢浪費生命看完很火大覺得人生被消耗了。

(附上很火大的連結:【劇場】臺北藝穗:傾城之戀文本有聲書與營隊對輔劇

99/臺北藝穗節:同G生活

看完之後會讓人小花大砲開滿滿開到爆炸、幸福感100分的劇!

前後各一舞台雖然轉來轉去有點累,但是喜歡他營造出來的感覺,

如果空間再大一些應該就是左右兩個佈景。

後來有再加演,而且宣傳網頁上有我在藝穗節時候寫的心得=w=

912/臺北藝穗節:世間

我沒有很喜歡劇本,而且我搞不太清楚他們的宣傳跟他們的劇有什麼關係,

但是演員都很會演!可惜分配沒有很均勻。

把好幾個劇本抓出來,但是不太懂劇本間的關連性以及他們企圖創造的關聯性。

(或者他們本來就沒有要製造關聯性?)

 

英雄叛國ing  

1226/英雄叛國ing

根本真愛啊啊啊啊啊啊啊明明是嚴肅的劇但是小花開滿滿!

和伊底帕斯是同一個導演,相似的手法不少,但是不會給人煩的感覺。

運用很多現在的概念但是不會覺得矛盾,而且營造出一種現代即羅馬、歷史鐘擺的感覺。

但是我對羅馬史半生不熟,很容易自動代入而且代錯,不過影響不大。

雖然是笑著小花開著離開劇場,但是劇會引人思考現在臺灣的政治。

 

END.粗略的分成三類:

喜歡/算錢很庸俗不過花了2664元買了好幸福好感動的感覺啊覺得活著真是一件飽滿的事情

 當岳母刺字時…媳婦其實是不贊成的!

 伊底帕斯

 菲德拉的愛

 臺北藝穗節:同G生活

 英雄叛國ing

沒感覺或看不懂/還是很庸俗的算錢不過用1065元得到呃有人表演中的沉思時間

 暴民時代

 臺北藝穗節:傾城之戀的生存之道

 臺北藝穗節:世間

被消耗了/依舊庸俗算錢中到底我為什麼要花這1440元去呢?

 神秘客 我要上班

 MRT

 臺北藝穗節:當時城市不等於事實……

 

算錢是半開玩笑的,主要是認真覺得我挑戲的功力很差啊啊啊啊啊啊!至於9月後很少看戲一部分是因為發現開銷太大了,另外一個原因是因為被雷的有點頻繁。2015年應該會繼續追臺北海鷗劇場的戲!另外同G生活的粉專也有說之後會推出新的作品!

 

arrow
arrow

    舒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