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芋海2  

  (海芋們)

  星期三沒課,於是和學妹約了「星期三的都市小旅行之陽明山我要當觀光客採海芋」。兩個人完全沒有查資料就搭捷運到了劍潭站,連搭幾號公車都是問旅遊櫃檯的(其實可以上網查的,只是我和學妹說我想要有當觀光客的感覺)。

 

  要上陽明山的要搭紅5,排隊方法很特別,面對站牌左手邊是排座位、右手邊是排站位。千萬不要以為平日人會很少,因為人、還、是、很、多!搭上紅5之後,請毫無懸念搖搖晃晃搭到最後一站再轉車。要到竹子湖,請一樣搖搖晃晃毫無懸念搭到竹子湖派出所再步行,請記得一定要帶防曬乳、遮陽傘(學妹說傘下溫度可以降低2度),以及最重要的防蚊液。

 

  小油坑  

  (很幸運意外讓我們看到的小油坑)

  我和學妹的行程很簡單,就是吃東西、散步、拍照(學妹拍了食物、我一直拉她各種自拍)、採海芋。原則上有兩個方向可以走,一個是據說會到海芋大道和人煙比較多的左手邊、我和學妹處於完全沒找資料,看到往右手邊的路上有我們想吃的餐廳(當然一樣是在山上查的)就決定往右邊去,通往頂湖,還可以看到小油坑。

 

  陽明山上很有名的就是白斬雞,但是我和學妹一個屏東人、一個臺南人,我們認為全台灣最好吃的雞當然就是甕仔雞了!所以也沒有很糾結到底有沒有吃到白斬雞。但是為了吃飯,我們等了一個半小時,等我們吃完的時候已經三點了。兩個人只簡單點了一鍋猴頭菇雞鍋和一籠芋香糕(芋頭)還有兩碗白飯。我們兩個都是大食怪等級,從一開始的店員三不五時來跟我們說吃不完可以打包沒有關係,到我們兩個把一鍋一籠兩晚飯全部吃完,學妹說店員們應該都驚呆了吧。

   被插回去的海芋  

  (被插回去的海芋,希望大家看準了再拔喔!)

  吃完飯後我們走去海芋裡面去看花散步自拍(地圖位置的頂湖海芋步道),很幸運的看到了傳說中的小油坑,還討論搭往小油坑的車到底要停在哪裡呢。到步道的尾端部分時,看到傳說中的「誰偷了餡餅審判庭」,雖然經過可採海芋的園不多,但是這一家開放免費入場、還可以拿著他們的花拍照都不用錢,真的相當溫馨。採12朵才100元,很便宜,而且他們可以穿青蛙裝!我想像中的採海芋就是要穿著青蛙裝踩進去田裡啊!還因為這樣改穿褲裝而不穿各種春夏風情浪漫休閒森林長裙。結果穿上之後要下去時,不小心選了一個最深的地方陷下去,還是學妹把我拉起來的。所以就結束我了五分鐘青蛙裝時間了……

  1426688674377  

   (被學妹拔出來的我)

  之後我們就步行回派出所準備下山了,請務必記得避開放學時間,因為我和學妹在山上塞車了將近一個小時,加上我又是容易暈車的體質,真的會很痛苦。

 

  老闆教我們拍的POSE  

   (老闆教我們從側面拍照而我超級喜歡、always都要坐下來拍照,但是不好意思坐下來所以就變成這樣了)

 

附上相關資訊,希望大家都可以有美好的都市小旅行!

夢遊仙境竹子湖

2015年3月20至4月26日(花期至五月底)

竹子湖地圖:點我

arrow
arrow

    舒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