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高中母校的自然組學妹去年10月問我的問題,我的回答整理在下面,大家一起參考。

  「學姊,我最近覺得很焦躁、也睡的不太好,這就是所謂的壓力嗎?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害怕大考,但又怕自己淪落到要考指考。心煩到有點讀不下去,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對這就是壓力,會有壓力很正常,每個人都會歷經這個時段。

  不要害怕大考是對的,淪落到考指考是錯的。我學測的面試只有讓我上師大而已,我是放棄師大跑去考指考才考上現在的學校。我個人覺得焦躁有兩個原因:第一個原因是因為你不知道你該如何才能達成目標;第二個是你根本不知道你有沒有目標。

文章標籤

舒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算命的故事  

 

  上星期五去聽台北故事館文學沙龍,順便在當季展覽的算命的故事逛了一下。

  我一直覺得不論東西方算命是一件很奇妙的東西。像是小時候家長都會拿小孩的生辰八字和名字去給算命師算命,家母一直很自豪算命師說我跟我二哥的命很好,但是後來我拿了我和二哥的那張算命結果來比對,我們兩個人的內容只差六個字。其中一個很好笑,上面寫說我二個九歲的時候會有湯災,問過家母,她說湯災的意思應該就是喝湯會被燙到吧。

文章標籤

舒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展期過了才想起來要談一下後人類欲望。

  最近只要跟朋友說前陣子去看了後人類欲望,沒有一個人不問我什麼是後人類的。很可惜我沒有在網路上搜1988Steve Nichols發表的《後人類宣言》原文,所以僅附上台北當代藝術館的解釋:

 

  「後人類」(Post-human)源自1988Steve Nichols所發表的 Post-human Manifesto一書,儘管學術界和藝術界對於「後人類」一詞之定義仍然分歧,但這個詞語已普用於形容現代人日漸分歧、複雜的生命期許和身分認同。

文章標籤

舒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她十九歲,少見的單眼皮女孩。大家都說她五官標緻,活脫脫是個美人兒。她求學歷程一向順遂,圍繞著大安森林公園轉,第一學府的窄門對她來說寬敞無比。她精通三種樂器,鋼琴、小提琴、長笛,雖然不是場場比賽都拿冠軍,但至少都有個佳績。她會說五種語言,國語、台語、英語、日語、德語,溝通障礙零。她家庭幸福美滿、不愁吃穿,土生土長、道道地地的天龍國公主。

舒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16號就聽完佳嫻老師的演講了,昨天讀完〈男孟母教合三遷〉。

  前幾天室友跟我說他國文課要做一個報告,談文學中愛情的隱喻。我們在走廊討論了很多小說、作家、散文、詩,問題就在於不是她沒看過我沒讀過或者是不熟抑或是只讀過其中一小段。後來我說:「那乾脆想一下之前高中念過什麼吧!」

  這時候問題就出來了,國小六年國中三年高中三年,我們兩個人居然想不起來任何關於愛情的課本選文,最接近愛情的居然只有陳芳明的深夜的嘉南平原(後來想想室友是嘉義人,如果寫這樣好像也不錯)。紅樓夢呢?經典愛情名著呢?傳說中的紅學呢?不好意思我們兩本課本選讀的都是劉姥姥進大觀園。

文章標籤

舒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